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时间:2021-07-23 14:50来源:作者:点击:

    近期,气温升高,雨水较勤,河道水位上升,又恰逢暑期,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八角台街道深入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防溺水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八角台街道工作人员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在池塘、河道、沟渠旁安置警示标志,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在人流量密集处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向过往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重点向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宣传“六不”“四牢记”,告诫家长不要带领青少年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青少年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若遇到有人溺水时应正确施救,避免手挽手盲目施救,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等,为广大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筑牢辖区青少年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