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26 08:58来源:作者:点击:

    7月22日,台安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苑振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卫健局通报了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及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进疫苗接种具体职责。

    苑振超指出,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苑振超要求,要对任务进行再明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硬任务,按时按量完成好省、市下达的接种任务。要对人员进行再摸排,两个开发园区、各镇街要对辖区内常住人口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由属地负责组织接种,确保应接尽接。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由各单位、各行业监管部门负责,务必应接尽接,确保在冬季来临前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

    苑振超要求,要推进合理安排接种细节。要避免接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各接种点要通过预约接种、分时接种等方式,精准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做好对接配合。要做好进一步宣传引导,向公众大力宣传疫苗重要作用,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要做到督查检查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行业和属地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县政府将安排分管领导定期调度,及时解决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坚决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人选付志强参加会议。

     

    (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