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26 09:00来源:作者:点击: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多发高发态势,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制作预防电信诈骗题材短视频,从多角度揭示电信诈骗各种手法,拓宽民众视野,寓教于乐,防范电信诈骗。

    为增强民众防诈意识,制作宣传条幅一百余条,以朗朗上口的标语、随处可见的标识,使防诈宣传入脑入心,在台安县城内形成浓厚的防电诈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整理多种电信诈骗的案件类型,作详细分步讲解,并深入社区、村委会,与县里多家银行合作,通过发放宣传单、搭配现场讲解的方式,特别针对老年人进行防电诈知识普及,普及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增强了中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发传单、上街面,线上在各类公众号上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揭露最新电信诈骗手段,走在被骗群众前面,撕开诈骗伪装,使其无所遁形。

    因智能手机的普及,上网人群年龄进一步年轻化,而犯罪分子的魔爪也一步一步靠近在校学生,针对这种情况,县公安局将防诈宣传的传单和标语带进校园,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准备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防电诈课程,守护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筑牢防线。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我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进一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