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07-27 10:16来源:作者:点击:

    1.jpg

    7月26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台安会堂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苑振超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代表300名。应到会代表300名,因事因病请假 8名,实到会代表292名,符合规定人数。列席大会人员45名。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洪波、苑振超、梁小鹰、于凡、陈海涛、辛德、李晓梅、潘军勇。

    市换届风气督查组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领导到会指导。

    下午1时30分,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杨洪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奋力推进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报告。

    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杨洪波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中央及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先后荣获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县、国家隐性债务风险化解试点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彰显县域经济稳定增长的台安实力。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48.33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22.2%,GDP增幅连续五年位居全市前列,三次产业结构由21.5:51.0:27.5调整为23.0:29.8:4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6.7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39.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32.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9.41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029元,较“十二五”末增长45.7%,年均增长7.8%。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65家,新增市场主体突破2万个,是“十二五”时期的1.5倍。

    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务实为民,书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台安答卷。全县1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2438户4749人稳定脱贫。整合利用各类资金1.28亿元,入库扶贫项目203个,组建181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贫困户全部住上“安全房”“暖心房”,有效改善了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

    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转型升级,走出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的台安步伐。现代农业优势更加凸显,工业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第三产业活力持续增强。

    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改革开放,激活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台安活力。各项改革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开放合作取得新进展。

    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融合发展,塑造具有时代乡愁情境的台安故园。狠抓城市品质提升,狠抓乡村振兴提质,狠抓生态环境提档。

    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共建共享,交出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台安成果。民生保障扎实有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过去的五年,我县坚持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台安立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两强两抓”工程深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强化。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补齐“四个短板”,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国家振兴东北战略机遇,实施“产业强县、乡村振兴、绿色共享”三大战略,推动县域经济更具实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日益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回顾过去的发展历程,总结过去的发展经验,要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二是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动力。三是牢牢把握民生根本目的。四是牢牢把握稳定首要前提。五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后五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产业兴旺,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增量。二是聚焦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是聚焦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四是聚焦乡村振兴,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五是聚焦生态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六是聚焦城乡发展,打造新时代台安新形象。七是聚焦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八是聚焦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杨洪波同志在报告的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不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实现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书面报告了《中国共产党台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