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08-12 10:12来源:作者:点击:


    近段时间,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台东街道迅速行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台东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村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隔离。明确要求超市、商户等门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扫码等制度。

    织密“信息网”,做好人员管理及重点人员防控,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街道与台东派出所合作,利用警方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追踪,全面排查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并采取电话号码、户籍地居住地、活动轨迹“三比对”和三个针对性问题“三核查”方式,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核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自7月22日以来,街道18名工作人员共排查712条数据,排查隔离省外7人、境外2人。

    织密“宣传网”,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积极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渠道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保障信息公开,引导居民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对疫苗应种未种人群,积极宣传动员到辖区接种点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构筑免疫屏障。

    疫情战斗还远未结束,防控之弦一刻不能松。接下来,台东街道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保障辖区内百姓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