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市场监管-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时间:2021-08-03 15:07来源:作者:点击:

    为推进企业依法公示信息、守法诚信经营,按照市局《关于组织开展全省2021年度第一批企业通用事项等抽查检查的通知》要求,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我县2021年度第一批企业通用事项抽查检查。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我局对“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工作任务。会议详细讲解了此项工作的重点检查内容,并下发了所需文书以及操作指南。局领导多次强调了此次检查的内容及重要性,强调执法的程序和严谨性,要求各执法小组成员要严肃认真对待。

    二、认真落实,有序推进。我县2021年被省局抽取存续企业共60户,其中未公示出资信息企业45户,信用修复企业2户,休眠企业12户,拍卖企业1户。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共抽取8组,16名执法人员,每个小组由2人组成。各小组按照下发的文件内容及各自认领的任务名单,经实地走访企业和企业所在社区、街道、村委会核查、电话联络沟通、网上微信等方式,做到多点,多面,拉网式查找企业的登记地址以及生产经营场所,多方联系检查对象的住所,认真完成检查工作。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18辆次,执法人员72人次。

    三、积极完成、及时公示。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发现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出现新的符合列入经营异常标记的情形并向社会公示17户,通过经营地址找到企业并补报年报及其他相关材料激活2户。检查的结果已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录入。


    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