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速度!收获来自厦门特区企业的点赞-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速度!收获来自厦门特区企业的点赞-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速度!收获来自厦门特区企业的点赞
    时间:2021-08-17 16:35来源:作者:点击:

    1.jpg

    安装设备

    15日,在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的安井集团二期厂房内,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而在前一天,他们的三期工程用地得到正式批复。没想到原本预计需要近一年时间的相关程序,竟在两个月就办得妥妥的。这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储备了空间,赢得了时间。台安农开区高效的办事效率,精准周到的服务,让这家来自厦门特区的上市公司感受到了令人惊叹的“台安速度”。

    安井集团总部位于福建厦门,是国内最大的食品企业之一,2013年落户台安农开区建立辽宁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台安基地可年产8万吨速冻调制品,年缴利税6000多万元。去年,安井集团看好台安县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以及农开区内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优势,投资1.86亿元进行二期工程建设,以扩大生产规模抢占市场。今年,安井集团谋划在全国进行战略布局,准备新建一批生产基地,安井辽宁公司向总部争取项目落地台安时,曾出现不同意见,有人认为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紧接着上马三期工程有些操之过急,有人表达出对东北营商环境的担忧。最终,辽宁公司近年的发展速度,特别是去年疫情以来,二期工程得到政府“春风行动”的全力支持得以顺利推进,给了总部布局台安的信心。今年5月中旬,安井总部决定将台安作为全国4个新建基地之一。

    当安井辽宁公司向台安县及农开区表达建设三期意愿后,立即得到积极响应。台安启动“项目管家”制度,实行“一对一”精准跟踪服务。建设需要150亩土地,是当前安井一、二期工程用地的一倍,而且为生产管理方便,最好与现有公司邻近。按照以往惯例,从申请、审批到得到批复需要一年时间。农开区项目包保责任人发扬“店小二”包办精神,一切手续代为跑腿申办,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精准快速地解决问题,让企业专心生产发展。结果,从正式提出申请到审批结束,只用了两个月时间,台安在安井集团全国4个新基地中最先完成审批程序,大大改变了这家特区上市企业部分人对北方营商环境、办事效率的固有认知。

    2.jpg

    工人抓紧时间抢工期

    今年以来,台安县农开区扎实推进“项目管家”制度,实行“企业三级服务包保体系”,更精准地为企业项目做好服务,叫响“台安速度”“台安效率”品牌。今年以来,仅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就有10个在台安农开区开工。

    一期的良好发展,二期紧锣密鼓的设备安装,三期规划的出台,给安井辽宁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公司负责人说,三期全部投产后,产量将是现在的一倍以上,年产值在30亿元以上,同时还将拓展产品种类,满足人们更多更高的要求。

    3.jpg

    设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