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5G建设布局 助推台安经济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领跑5G建设布局 助推台安经济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台安县人民政府
    领跑5G建设布局 助推台安经济发展
    时间:2021-08-24 09:27来源:作者:点击:

    多年来,台安移动公司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经营,加快5G基础建设布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台安地方经济稳定发展。目前,鞍山市台安移动公司是省内运营商中唯一属地化纳所得税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为地方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直接就业岗位近千人,有效促进台安地方经济发展。

    1.领跑5G基础建设,积极赋能产业升级。2019年至今,台安移动公司积极布局5G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50处,已实现县内5G信号的高质量覆盖。农村地区的700M5G信号建设方案已获批,实现全县有效覆盖已经提上日程。5G信号覆盖的快速升级直接带动了用户的手机终端升级和流量释放,截至2021年6月,已累计销售5G终端4.7万部,台安移动5G客户已突破4.3万户,5G用户规模开始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在5G行业应用示范方面,台安移动积极参与全省“辽宁5G产业数字化联盟”项目,以“5G赋能产业、合作共赢生态”为愿景,积极开展行业应用,目前已经与经开区、农开区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为5G行业应用在企业的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基础。

    2.加快全千兆宽带推广,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台安移动公司高度重视基础宽带资源覆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力争实现全县小区、村屯的宽带资源覆盖。目前,家庭宽带资源实现覆盖小区120个,自然屯超过600个,累计家庭宽带覆盖率已超过95%。宽带用户规模从0提升至5.5万户,网络质量逐步提升,市场份额超过51%,已成为台安地区家庭宽带主导运营商,宽带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鞍山第一。

    2021年开始,台安移动公司布局谋划千兆示范小区建设,目前已成功开通千兆示范小区1个,其它小区的千兆升级活动已全面展开。

    3.打造三全服务体系,用心服务家乡父老。台安移动公司始终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全方位服务能力、全过程服务管控、全员服务的文化服务体系,始终将客户满意作为服务工作的初心。

    台安移动公司开展营业厅服务标准化建设,一是投入资金进行营业厅硬件升级,大幅增加了业务体验和客户休息区域的舒适度。二是加大营业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始终将客户满意度作为营业厅业务能力的重要标准。三是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精简业务流程环节,缩短客户等待时长。客户的服务满意度连续2年平均分超过99分,在地区运营商服务考评中名列前茅。

    台安移动公司将继续加快5G产业布局和应用转化,助力台安当地企业信息化发展,助推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

     

    (台安移动公司经理  艾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