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6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6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11 09:00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8月5日,代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刻汲取教训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查专报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意见》清单化落实,拿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方案,确保《意见》落实到位。

    2、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做到事前监督和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让企业充分认识到狠抓安全生产不是破坏营商环境,安全生产才是企业发展的命脉,让企业主动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3、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大交通安全、防汛抗旱、学生防溺水、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张国清书记、刘宁省长全省禁毒大会战批示精神、台安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台安县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把禁毒工作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压实责任链条,系统高效推进,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实现常态长效治理,着力构建全民禁毒新格局,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县公安局要进一步细化《创建方案》,列出具体任务清单,各镇街道、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协同配合,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确保按期完成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

    三、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关于台安县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列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清单,每周通报执行进度和结果,对执行不力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取消该部门的年终一切评优资格。

    2、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县工信局要会同各镇街道、开发园区重新彻底排查“散乱污”企业,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3、请县人大、县政协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法监督和支持,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住建局关于调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程序的汇报。

    县住建局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调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程序,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我县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吉宏伟    县城建集团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