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突破40万-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突破40万-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突破40万
    时间:2021-09-01 09:07来源:作者:点击:

    8月27日,台安会堂、奥体中心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行。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部门、各镇街综合施策、密切配合,各基层接种点更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工作模式调整,加速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截至8月27日12时,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4883剂次,其中,接种第一针242330人,占比96.47%。

    全县成立2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86个接种台有序接种。为确保疫苗合理分配和安全有效,卫健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为各接种点实行统一调拨、随时补充,所有疫苗实行24小时的温度监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多次到各镇街、各部门实地查看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扩大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面。

    为了充分满足百姓接种疫苗的需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通过增设流动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设立夜场等措施为市民接种疫苗提供全方位便利条件。黄沙坨镇成立由机关干部组成的服务队,深入村组,上门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到达接种地点。从8月22日起,恩良医院开启了夜间接种工作。在火车站、高速公路口增派了2辆疫苗流动接种车,很多往返我县的群众表示十分便利。在敬老院、看守所等地,采取上门的方式,提供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根据《关于排查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再次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对未接种人员摸底排查,加快推进应接快接、应接必接各项措施的落实。同时,我县开启了对公共场所、人员相对聚集场所加强接种情况的查验和登记,合理引导和督促群众尽早接种、应接尽接,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助力新冠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