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做好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做好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做好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
    时间:2021-09-02 13:51来源:作者:点击:

    鞍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台安办事大厅坚持以服务缴存企业和职工为工作导向,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解决刚需住房为主,进一步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

    一、维护职工权益,拓宽制度保障范围。为保障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法治化手段扩大公积金覆盖面,制定出台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明确用人单位要为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职职工缴存公积金,推进社会各群体全员建制,对不按时足额缴纳公积金的单位开展精细化对比筛查,采取主动宣传、信函催办、上门催缴等手段,努力实现应缴尽缴。

    二、管控结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根据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鞍山市住房公积金出台系列贷款、提取新政,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缴存群体。

    贷款方面,深入了解职工住房消费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研究调整贷款政策,二手房贷款评估报告费用由我中心负责统一支付,为申贷职工户均节约评估费1000元。截至今年6月末,半年累计放出贷款117笔,共计3535万元,为实现“住有宜居”提供更多资金保障。

    提取方面,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修订完善提取管理办法,规范了离职提取条件,对非法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新增了限制性约束条款,加大对违规提取行为的防范和治理力度。今年1—6月末台安大厅累计办理支取业务5261笔,累计支取2852万元。为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三、务求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台安办事大厅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服务品质。以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大力选树榜样典型,组织先进标兵“微宣言”活动,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对标典型找差距、学习榜样争先进。不断细化提高窗口服务标准,全面清理整改咨询电话“隐身”问题,强化服务监督检查,有效整治“慵懒散慢拖瞒”行为,落实推进服务评价反馈,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及时回复和办结8890投诉电话满意率100%。开展延时办业务,开启“5+2”服务新模式,提供双休日预约服务、工作日午间值班服务和未结事项延时服务,做到办事时间零“断档”、优质服务零“空挡”。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助推我县营商环境更快更好发展。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台安办事大厅主任  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