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时间:2021-09-02 13:55来源:作者:点击:

    9月1日,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朗朗的读书声、快乐的欢笑声在校园阵阵回荡。

    8点20分,县实验小学的师生们齐聚在操场上,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当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升旗手有力的挥动中冉冉升起时,师生们心中涌动着澎湃的暖流,脸上洋溢着振奋的笑容,迎接新的一天、新的学期。明亮的教室内传来朗朗读书声,老师细致生动地传授知识,学生们端坐着聚精会神地听讲,踊跃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在三年五班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暑期生活,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一步、两步、三步……新生萌娃们背着新书包,在父母的陪同下,伴随着气球、红地毯,走进新校园,开启了新的人生阶段。

    比学生们更忙碌的是学校的老师。老师们正进行开学初集体备课,认真钻研教学内容,开展讨论交流教学策略、教师教学活动的设计,大家各抒己见,求同存异,优化方案,达成了共识,提高了备课质量,为新学期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