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银行台安支行多措并举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银行台安支行多措并举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银行台安支行多措并举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
    时间:2021-09-07 13:41来源:作者:点击:

    “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近年来,鞍山银行台安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积极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找人、办事不方便”等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擦亮台安营商环境品牌。

    切实履行责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作为辽宁省文明标兵单位,台安支行是台安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家金融机构,目前存款规模60多亿元,台安地区贷款规模包括市地两级已达50亿元,支持鞍山地区经济发展责无旁贷,奥鞍耐火、康博士制药、辽宁地矿集团等是台安支行重点支持的客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台安支行主动协调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亲临企业调查研究,多次举办银企联谊会、对接会,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共同研究解决民营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200余家企业提供融资。

    疫情期间,按总行领导指示,台安支行一马当先,第一个站出来,开展“春风行动”,冒疫情、访企业、搞调研、解实难,开辟绿色通道,为辽宁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星奥肉禽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为红星粮油投放了信贷资金500万元。一系列举措彰显出鞍山银行的责任担当,为有效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

    进一步畅通办事渠道,优化金融服务,群众满意度节节攀升

    台安支行积极推进金融服务便利化,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共享数据,让企业群众办事只提交一次性材料甚至不提交,5月底前就建立了审批见面率评价体系,与绩效考核挂钩,减少企业群众的跑动次数。

    为有效开展便民服务,支行选派优秀员工进驻县社保中心和县公安罚没收缴大厅,现场办理社保卡签约、解释以及交通违章罚款收缴咨询指导工作,通过零距离场景化办公方式,打通办事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系列举措注重实效,影响广泛,进一步提高了鞍山银行在台安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鞍行品牌深入人心,得到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先后荣获“金融助企先进单位”、“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今年5月,支行在省文明单位的基础上被评为全县唯一一家“辽宁省文明标兵单位”。

     

    (鞍山银行台安支行行长  吴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