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学法守法 走好青春之路-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尊法学法守法 走好青春之路-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尊法学法守法 走好青春之路
    时间:2021-09-09 13:57来源:作者: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守法意识,加强自我保护,9月6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忠带领未检科干警走进台安高中课堂,为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以“尊法学法守法 走好青春之路”为主题的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法治课上,刘忠首先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阐述了立法的背景内容及意义、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及干预、严重不良行为及矫治和重新犯罪的预防等内容。同时引经据典,结合案例,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向学生讲解易触犯的犯罪行为和易诱导犯罪的不良习惯,并介绍这些犯罪行为如何定罪量刑及违法犯罪后所带来的种种危害。

    随后,未成年人检察科干警以承办的真实案件为题材,为师生详细解读了附条件不起诉、不起诉记录档案封存的内容及作用。随后,还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短视频。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浅显易懂的案例讲述让学生愿意听、听的懂,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课程还将以录播形式在全校各个年级进行播放,让全校师生共同接受法治教育。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