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英烈纪念设施 传承英雄烈士精神-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保护英烈纪念设施 传承英雄烈士精神-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保护英烈纪念设施 传承英雄烈士精神
    时间:2021-09-10 13:41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辽宁省人民检察院、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在英烈名誉荣誉权保护和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要求,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近日,市、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烈士陵园专项检察活动,切实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水平。

    干警们一行先后深入台安县烈士陵园、高力房镇烈士陵园、新台镇德生烈士墓、桓洞镇烈士陵园等地进行查看,对纪念设施修建情况和日常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通过与陵园工作人员走访沟通,细致了解陵园修葺维护工作难点。并针对当前纪念设施维护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商研判,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对策措施。

    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交流沟通、协调联络工作机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相衔接,同频共振,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保护工作,通过运用检察建议、检察听证、专项检察等方式,坚决保护英烈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英烈牺牲奉献精神,共同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台安英烈名誉权保护、英烈设施保护和赓续精神血脉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