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乡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整治乡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整治乡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时间:2021-09-10 13:21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富家镇看到主街面有工人正在安装垃圾桶,这仅是富家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一个“小镜头”。富家镇围绕美丽清洁村庄建设,聚焦环境“脏乱差”,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动全镇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今年4月以来,富家镇累计投入135万元,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沟塘、农户庭院、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村内柴草垛垃圾506吨。主街面安装垃圾箱50个,用于居民生活垃圾回收。规划主街面,设置停车位560个,大大改善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事一议修路15.712公里,大修2.6公里。植树造林150亩,绿化薄家村和四台村,分别共栽植金叶榆球1135棵、李子树673棵、苹果树203棵、金叶榆301棵。投入使用清扫车1台,聘用4名保洁员定期对街面进行清扫。完成北站、薄家663户户厕围挡安装。落实北站、荒地2个省级美丽宜居村推荐工作。

    随着富家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力宣传,全镇上下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全镇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浓厚,特别是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引导下,全镇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进一步提高,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群众自觉投身建设的积极性,自觉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