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娟:发展养殖业走上致富路-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吴永娟:发展养殖业走上致富路-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吴永娟:发展养殖业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1-09-13 14:35来源:作者:点击:

    一位普通的农家女,勤动脑,肯吃苦,洞悉市场行情,在养牛事业上干出了名堂,她就是高力房镇前黑坨子村的吴永娟。从2018年开始至今,吴永娟养牛已3个年头了,养殖的母牛达50多头。

    2018年,吴永娟购买了20头品质优良的母牛,开始发展起了母牛养殖。为了能够养好牛,她先后到吉林、海城、黑龙江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养牛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在此之后,她没日没夜地泡在牛场里,观察母牛的生活规律,终于在掌握母牛的大部分规律之后,决定扩建。

    扩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问题。在她借资四处碰壁的情况下,政府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其协调贷款,解决了牛场资金问题。

    扩建之后的牛场占地6亩多,母牛养殖数目不断增加,对养牛技术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吴永娟一有空闲时间,便扎在自己花费数千元购买的各类书籍、养殖经验视频中,她还经常前往其他养牛大户家中学习,从中汲取知识,通过不断地学习养殖技术,把自己从养牛“小白”变为养牛高手。如今,吴永娟在政府的帮助及家人的支持下,先后投资150余万元,养殖母牛50余头,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养牛大户。

    富起来的吴永娟没有忘记父老乡亲,在她的带动下,先后带动10余户农户开始养殖母牛。期间,她都无偿地向这些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同时,她还收购了周边准备焚烧的秸秆,不但解决了牛饲料问题,还解决了农村秸秆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吴永娟表示,随着养牛规模的不断扩展,她将发动带领更多的父老乡亲走上养牛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