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1-09-13 14:34来源:作者:点击:

    一条条柏油路直达农家,一座座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栋栋大棚整齐排列……走进达牛镇十四家村,乡村美景随处可见。

    近年来,十四家村“两委”下大力气改变村屯环境脏乱差,奋力奏响美丽新农村建设的序曲。首先从柴草垛入院、粪堆清理入手,一步步提高标准,村里的泥泞小路变成了9公里的柏油路,100%的农户家门口通上了黑色路面,实现了硬化。村内安装了280盏路灯,夜晚的村庄不再是一片漆黑。道路两侧5000余株金叶榆,让村庄镶上了一道金色的光晕。当地聘请了四名保洁员上门收垃圾,杜绝了垃圾乱倒现象,全村已有323户有室内水冲厕所。道路宽敞了,村容清爽了,村民们也开始自觉守护这份美,村屯环境更加整洁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