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多举措打好创城攻坚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多举措打好创城攻坚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多举措打好创城攻坚战
    时间:2021-09-15 14:47来源:作者:点击:

    为提高辖区群众生活品质,广泛培育文明社会风尚,营造全民参与创城活动的浓厚氛围,结合县委、县政府创城工作要求,八角台街道以实际行动聚焦创城短板弱项,坚持花大心思而不花大价钱,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常态化。

    广泛宣传,营造声势。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创城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参与意识,街道制作并印发《台安县2021创城调查问卷(八角台街道)》4000余份,在辖区全面展开创城问卷调查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指导居民认真填写问卷,对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祭祀、诚实守信等进行广泛宣传。街道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LED电子屏、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营造创城氛围。

    落实责任,精细管理。按照《八角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位,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城责任包保体系。充分利用1800余人的三级网格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创城。同时,街道集中清理了无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死角、楼道内堆积的各类杂物及墙体上的非法小广告,进一步优化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增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

    规范标准,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着力打造集文体室、图书室、科普室、党员教育活动室、妇女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等阵地为一体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目前各社区均已投入使用。同时,按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做好开展各项活动的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到不缺不漏、规范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