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地域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发挥地域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发挥地域优势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5 14:48来源:作者:点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台安辽河沿岸镇、村依托辽河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稻种植产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西佛镇古家村和红庙子村年初推进的“旱改水”项目,目前已收到成效,阡陌纵横、错落有致,3000亩水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旱改水”工程的推进,使原来中低产田和低洼易涝地,变成亩产千斤以上的水稻良田,提高土地利用率,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秋风起,稻花香,金黄的稻穗随风轻荡,阵阵稻香,令人陶醉。时下,富家三道村经济合作社稻田,水稻进入灌浆期,5000余亩水稻生机盎然。

    空中鸟瞰稻田秋色,金灿灿的稻田、碧蓝的鱼池蟹塘与整洁的村落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多彩美丽乡村画卷。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经济合作社通过稻蟹综合种养模式的推广,使村民每亩水稻可纯增收350-500元左右,有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走出了一条特色的种养致富路。

    九月的水乡新华,稻香蟹肥。沉甸甸的谷穗笑弯了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新华借助得天独厚的辽河灌区优势,绿色水稻、水产养殖、矿泉饮品、粮米加工等特色产业协同发展,5000亩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的落地,不仅增加了本地农民的收入,同时为其他镇村稻田蟹养殖指引了方向。

    新台镇德生村,地处辽河三角洲腹地,大麦科湿地中心区域,秋日的天空高远明净,蓝天如洗,白云如絮,金色的田野,如诗如画。秋风吹过,稻浪翻滚,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金黄一片。低头看,黄澄澄的稻穗粒粒饱满,笑弯了腰,正等着村民来收割。

    近年来,水稻种植品种以五常稻花香、辽星稻米、富硒大米等为主,村里的合作社为村民提供良种采购、机械种植收割、销售一体化服务,使村民“省人、省工、省时、省钱”。同时,通过稻米深加工精包装,不断提高村民的收入。

    再过一段时间,台安全域上万亩稻田将进入收割期,届时,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一辆辆红色的收割机,一袋袋新出的稻谷,一张张喜悦的笑脸,将构成一幅壮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