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齐参与 创建文明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党群齐参与 创建文明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党群齐参与 创建文明城
    时间:2021-09-24 13:47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开河镇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干群同心,努力提高镇域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率先垂范,上下同心齐努力。该镇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镇主要领导多次开展深入调研,对照创建标准,现场指导、协调,率先垂范,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创建斗志。

    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入人心。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抓好禁毒、疫情防控等工作,在人群密集处设立移动宣传站点,共发放宣传单、倡议书3000份。发挥包村干部和网格员作用,组织党员深入到各村、沿街商铺门市进行面对面讲解、面对面宣传,全力做到“文明城市创建”家喻户晓。

    治标治本,辖区环境换新颜。该镇立足于创建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坚持不懈地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一是进一步整治“六乱”现象,组建由综合执法和城建、环保等业务部门组成的“治乱”小分队,加大对辖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 、违规停放车辆等现象的整治力度,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二是全面整治人居环境。组织环卫工人、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重点围绕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城市“牛皮癣”废弃广告牌清除等开展专项治理活动。连日来,累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200余立方米、建筑垃圾100余立方米,出动垃圾车36台次、铲车5台、钩机6台、人员120人,清理废弃广告牌50个、清理路边杂草2000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