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涉窨井盖问题法制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开展涉窨井盖问题法制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开展涉窨井盖问题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4 13:50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加强窨井盖问题的社会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近日,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涉窨井盖问题法制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消除井盖安全隐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检察干警们一行先后走访了么路社区、和平社区、团结社区、龙城社区、工人村社区等地,深入了解各社区、街道内窨井盖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围绕窨井盖的治理问题,与社区干部、网格员进行了交谈,仔细讲解了“四号检察建议”、《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内容和制发目的,以指导案例释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大家发现问题积极反映,督促社区干部加强巡查消除隐患,做到全民重视脚下问题、全民参与井盖治理。

    小小窨井盖,事关“大民生”。加强窨井盖的安全管理不仅承载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生活保障,也体现了城市的公共治理水平。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落实小问题大治理、小切口大作为的公益诉讼检察理念,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座谈会、普法宣传、专项检察等形式把检察业务与社会治理相融合,推动检察监督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助力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为台安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