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9-27 13:15来源:作者:点击:

    9月17日,我县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苑振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园区、部门、镇街要清醒认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盯紧薄弱环节,抓实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燃气、特种设备、供水供电、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充分认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宣传。要积极开展有效联合执法,迅速开展一次拉网排查行动。各园区、部门、镇街要督促推动企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为中秋国庆假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必须做好的一项政治任务,主动扛起责任,精准落实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坚决把好“外防输入”这道关,严格执行防控举措,细化防范处置措施。要全力构筑联防联控这张网,全面提升防控防范、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的能力水平,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全面推行易鞍码,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和“三码”联查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实际出发,从百姓群众需要出发,结合文明城市创城工作,将门前五包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通过招商解决一批;建立专人专班,通过完善手续解决一批;属地单位要与企业沟通,引导企业重新办理手续解决一批;加大征收力度,实现净地解决一批。要加大农村户厕整改推进力度,彻底解决不愿用、不会用、不好用、不能用问题;要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建立农村户厕运维体系,解决农民使用中的后顾之忧。要对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化解,确保不发生群访事件。要加强各领域环境保护,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和省市考核标准。要认真落实各级党代会、人代会任务情况,系统梳理年初以来各项重点任务,对落后的工作要尽快补上,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够如期完成。

    张健、赵玉宇、高会巨、黄海员、付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