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时间:2021-10-08 10:10来源:作者:点击:

    9月29日,台安经济开发区举行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鞍山泰格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液氨罐区储罐入口阀门法兰垫片损坏,造成大量液氨泄露,泄露液氨流淌在罐区围堰内,造成一名巡检员工晕倒,该企业迅速组织应急救援队伍抢救受伤员工,报火警参与应急救援的过程。该企业在严峻的事态下启动了应急预案响应程序,第一时间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报告,并请求有关力量支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接到信息报告后,立即启动《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指挥调动各方力量迅速开展救援,全方位体现突发事件发生后的报告、组织指挥、协调联动、现场处置、后期处置等流程。演练过程处理得当、信息畅通、反应灵敏、指挥果断、措施有力,达到了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对突发性事故应急救援的感性认识,增强了应急救援专业人员的实际救援能力,提高了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了经济开发区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能力。

    台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显凯现场观摩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