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文明城市创建“加码”-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文明城市创建“加码”-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文明城市创建“加码”
    时间:2021-10-11 12:28来源:作者:点击: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县公安局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遵纪守法程度为目标,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城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电动三四轮车违法、逆向行驶、夜间飙车、高音扰民、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的综合治理工作,并取得显著效果,违法行为得到遏制,停车秩序、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创城工作以来,联合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共清除私自施划乱占停车位10处;拆除私自安装地锁11处;清理拖移影响交通的“僵尸车”22辆;清理占道经营违章停车55辆;对夜间“飙车”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路面设置减速带4条。斑马线路口机动车礼让行人文明行为实时呈现,文明交通行为逐渐形成。

    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打造交巡一体化管理模式。交警大队与巡特警大队每天投入警力60余人,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管理模式,在早晚上下学时段,对城区11所学校开展“护学岗”执勤活动,对校园周边道路车辆进行疏导、分流,引导学生过马路,创新实施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的快速通过法,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全力为校园师生安全保驾护航,护学岗行动也赢得了学校师生及家长们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创城工作以来,日管理疏导车辆2000余辆次,引导学生过马路8000余人次。

    完善交通设施建设,打造防控规范化管理模式。县公安局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针对城区停车位不规范、不清晰、私划停车位和安装地锁,标志标线缺失等突出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完善。组织专门人员对县城主要路口交通信号灯通行时间进行合理调整,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及时对县城主要路段老旧交通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新增部分路段标示标牌标线的安装和施划。联合县园林部门对城区树木遮挡的信号灯、标志标牌等进行修整,提高道路交通标志、信号灯可视度。在繁荣街大市场安装智能语音信号灯1处,分别在教育局、中心幼儿园、西商业街、恩良医院、润江城、胜利路等路段路口重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5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71个;各种标线2700米。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紧密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落实,大力夯实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