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1 12:25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台安县机电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活动。特邀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王润珍教授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而又实用的培训课。我县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村经纪人和知识青年150人参加了培训课程。

    王润珍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农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农畜产品的加工和储存、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并与学员们现场互动,为他们解难答疑;王教授还结合本地种植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小麦赤霉病、玉米螟虫和大豆灰斑病等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理念和方法,这些防治病虫害新的措施和方法低毒、无害、少污染,引起学员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认真地进行实践和推广,争取成为村里农业方面的“秀才”和“专家”,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