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外出观摩拓思路 交流学习促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外出观摩拓思路 交流学习促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外出观摩拓思路 交流学习促发展
    时间:2021-10-12 13:53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开阔学员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培训实效,近日,台安县机电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组织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学员150人到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培训。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是一家集提供水产优质苗种、生产、养殖、加工、销售、技术服务、科研、旅游于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是辽宁省唯一的国家稻蟹现代农业产业园。2019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公司下辖1个研发中心、8个子(分)公司及多个合作养殖基地。优质健康河蟹苗种培育面积400公顷、其它物种养殖面积13000公顷,工厂化生产车间30000立方水体。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华绒螯蟹良种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团队开发建设》等专业知识, 详细了解了“公司+农户+基地+服务站”的订单农业经营模式,实地考察了盘锦光合蟹村科普体验区。培训期间,学员们真学、真看、真听、真记,一边参观,一边听专业技术人员讲解,还不时就感兴趣的内容相互交流。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学员边参观,边思考,边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下一步发展蟹田产业、提升农业综合发展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品牌、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