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组织观看影片《守望青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组织观看影片《守望青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组织观看影片《守望青春》
    时间:2021-10-12 13:56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八角台街道组织观看影片《守望青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守望青春》是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改编创作的一部关于高校思政教师题材的电影。影片生动讲述了主人公“刘威”老师像老父亲一样用平凡演绎伟大、用真情点燃人生,为学生的成长付出了艰辛努力、给予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诠释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真谛,彰显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观影中,大家在影片平实中有感动,感动中又有力量。既有笑点又有泪点,引发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正如影片中《我是青年》这首诗写的那样“我是鹰,云中有志;我是马,背上有鞍;我有骨,骨中有钙;我有汗,汗中有盐……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刘威”老师甘于奉献、敬业无私、真诚实干的精神品质,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信乐观生活、努力认真工作、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