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营商环境 加速经济发展-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优营商环境 加速经济发展-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优营商环境 加速经济发展
    时间:2021-10-13 15:20来源:作者:点击:

    多年来,高力房镇全面践行“人人都是经济发展服务生”的理念,坚持在“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中当好金牌“店小二”,不断改善招商惠商细节,竭力提供星级“保姆式”服务体验,持续擦亮良好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面打造营商环境最佳、政府响应最快、效率效能最高的投资最佳地。

    一是提升理念,创优企业发展环境。我们坚持与企业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施策施力,齐心携手共克时艰。主要领导划分“责任田”,定人定责,分片区制定服务企业计划。机关干部充当“企业专员”,分别对接包保一个企业,落实“每周一查”,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深化“四位一体”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在事关企业建设的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上提前介入,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邀请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环保、安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提升标准,创优政务服务形象。我们秉承“应办尽办”的原则,拿出“说办就办”的效率,实现“一次办成”的目标,努力达到“办就办好”的效果。我们主动对标先进经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强化示范带动,营造标杆效应。实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完善“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接诉即办”等制度,以过硬的工作本领履职尽责。坚持服务前置、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相关科室联动包干,对症下药、靶向施策、逐一销号,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建好三家“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完成代办项目。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让全体干部思进取、进状态,敢担当、善作为,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三是提升效能,创优招商引资高地。近年来,我们立足资源优势,紧盯产业转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推进招商引资上项目。仅今年上半年,全镇共跟随县级招商团对外招商4次,自行出团招商7次,拜访了一批企业,洽谈了一批项目,收集了一大批可行、可谈、可上的招商信息。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个,引资额近10亿元,预期产值27亿元,可实现利税近1亿元,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对此,我们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近一段时间,我们协助蔚蓝木业争取资金500万元,用于进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多次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办理1万KVA高压电以及历史遗留的土地问题。由于疫情的原因,部分企业面临招工难、企业不能满负荷生产的问题,我们通过网络、媒体等平台,以及通过各村微信工作群发布招工广告,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确保企业保持稳产达产。

    下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优化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通过营商环境提升创优,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高力房镇党委书记  汤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