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5 14:57来源:作者:点击:

    黄沙坨镇坚持以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为工作总基调,以完善基层治理为目标,持续构建“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围绕精简高效,做优服务平台。做实服务大厅,按照“编随事转、人随编走”的原则,在全镇总编制不增加的前提下,协调各业务部门原审批工作办理人员调入政务大厅,以保证审批业务正常开展。将分散在民政、林业、农技、新农合、村镇建设、计生等6个业务部门的68项审批职责全部划转到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增设窗口、业务分流、创建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在村镇建设、民政等热点申报窗口实现临时AB岗,实行“事前介入、特事特办、全程帮办、后续跟踪”的无障碍优质服务和招商引资项目便捷服务。围绕宽松准入、激发活力、扩大总量、提高质量这个目标,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返乡农民工、贫困户等群体创业,着力扶持民营经济、电子商务及小微企业落户发展,鼓励和引导个转企,有效促进市场主体较快增量。截至8月底,全镇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929户,规上企业4家。

    围绕设施完善,提升承载能力。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完善平台载体,助力企业发展。大力提升工业园配套水平,投资11万元,在连通镇工业集聚区道路安装路灯41盏,解决了困扰企业职工的夜间出行难问题,保障了企业生产和职工出行安全。完善道路交通,投资996万元,推进了黄金大道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大幅改善镇农贸市场交通环境,方便百余家商贸及个体户经营。

    围绕项目引进,提供代办服务。主动帮助企业项目办理审批手续,提供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切实让企业少跑腿,用高效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引进辽宁富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轻资产项目3个。推进了鞍山市天弘鑫运钢构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年底前将建成投入使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坚定了信心,也为招商引资树立了良好形象,推进了大连开元管道有限公司管道制造项目落户,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并与总投资1.5亿元河北保定金光纸业有限公司达成投资意向,计划建设猫王牌生活用纸生产项目。

    围绕服务升级,强化监督管理。扎实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对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等工作进行督导,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服务态度差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惩处一起。认真落实“好差评”制度,在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张贴二维码,方便群众评价,好评率达到100%。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意见反馈,累计吸纳整改群众意见建议23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黄沙坨镇党委书记  张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