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营商环境亮点 促进经济发展提速-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造营商环境亮点 促进经济发展提速-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造营商环境亮点 促进经济发展提速
    时间:2021-10-18 15:03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新开河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改革聚合力,为发展注动力,为市场添活力,为企业增便利,彻底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新开河镇真正成为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洼地”、创业致富的“福地”。

    “软硬兼施”造声势,擂响优化营商环境“鼓点”。一是优化营商服务“软环境”。通过召开营商环境专题会和镇村干部大会,利用公共场所LED电子屏、广播、微信平台形成宣传矩阵,深化惠企政策解读,加强优商宣传动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镇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增强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二是完善落地安家“硬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铺设黑色路面25公里、实施污水管网改造、自来水管道维修等工程,确保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为项目开工落地实行全程包保服务,协助汇君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解决占地手续问题,保证企业如期开工建设。

    “内外兼修”提效率,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亮点”。一是打造高效政务“内环境”。全面打造高标准政务服务驿站,配备精干力量,配齐相应设施,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加强镇内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打通内部服务衔接梗阻,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企业“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二是提高便捷服务“外环境”。成立营商环境帮扶群,聚焦企业“痛点”“堵点”为全镇40余家民营企业配齐“服务员”,“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为域内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提供绿色通道,全程“帮办”“陪办”俊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电费延期缴纳和域内企业纳税问题;举办“情满中秋 新花盛开”新开河镇民营企业家联谊会,加强政企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构建亲商、安商、暖商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助推我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小兼顾”强举措,击破优化营商环境“难点”。一是招优引强,做好营商“大环境”。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结合新开地域特色,制定招商引资计划,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营造人人想招商、人人去招商的良好氛围;举办“老乡会”“乡贤会”,广泛征集域外能人,通过“能人招商”“以商招商”“落地招商”等方式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工作转入“快车道”。二是整治“微腐败”,净化营商“小环境”。成立营商环境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镇纪委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紧盯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微腐败,以对有损营商环境问题“零容忍”的态度,针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跟踪式、精准式、点穴式”把脉,切实改变顽疾固症,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新开河镇党委书记  秦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