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8 15:04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3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的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法律宣讲、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向残疾群众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残疾群众了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范围,为残疾人送去了关爱与温暖,提高了法律援助在残疾人中的知晓率。

    近年来,法律援助中心在维护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不仅降低申请门槛,扩大受援范围,将与残疾人有关的婚姻、赡养、继承、医疗、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全部纳入了受援范围。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受理审查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受援人,申请即受理,让受援人少跑路、得援助。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3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