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领导检查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领导检查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21-10-19 14:09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5日,副县长赵玉宇深入街道巷路实地检查市容市貌及城市管理工作。

    检查中,赵玉宇强调,城市管理事关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品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完善机制,加大投入,着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文章,加快提升城市颜值、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高质量、高品位的城市生活。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部分经营业户违规摆放、占道经营;部分幼儿园户外活动场所;僵尸车辆、二手车经营者占用公用停车位;广告牌不符合标准;外地大型车辆夜间停靠路边休息等突出问题,检查组逐一提出意见及解决办法。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责任,协同配合,明确标准,查漏补缺,加强对重点薄弱环节整改提升,进一步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引导临街经营商户做好“门前五包”工作,提高经营商户参与创城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加大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地摊摊点的管理,依法取缔倚门经商、占路为市的行为。同时,要宣传到位,广泛动员、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城市管理人人有责的意识,让群众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