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时间:2021-10-19 14:10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粮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8日—23日是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切实开展好世界粮食日和全县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爱粮节粮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当天,县发展改革局、县发展和改革事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活动中,共编印宣传手册500本,印制条幅100条,宣传单3000份,通过摆设展台、专题展板展示、专家咨询、现场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爱粮节粮和科学消费粮油食品知识,让科技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引导广大群众在实际生活中健康消费、健康生活。同时,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深入街道、社区及各粮食企业,采取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开展咨询等形式,普及粮食储存保管、加工转化、物流运输和科学合理消费等方面知识,广泛宣传节粮爱粮重大意义,培养爱粮惜粮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人人关心粮食工作、共同保障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