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时间:2021-10-19 14:37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4日,县文联组织20余名文艺志愿者带着对老人的关怀与厚爱,送上了一台精彩文艺节目。

    演出在歌曲《共筑中国梦》动人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文艺志愿者先后表演了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 、京剧《中国脊梁》 、二胡《赛马》 、歌曲《永远跟党走》,将现场引入高潮 ,在演职人员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此次演出为敬老院增添了欢快喜庆色彩,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博得在场老人阵阵掌声。

    活动当天,县文联还为老人送去了肉、蔬菜和面等日常食品,机关全体同志和志愿者共同为老人包饺子,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艺志愿服务宗旨。

    10月14日,县教育局举办“欢度重阳、不忘党恩”座谈会。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会上,老干部们对我县教育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并对我县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宝贵的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县教育发展。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县教育局始终把对退休老干部的关爱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促进退休老干部的身心健康,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氛围。

    10月15日,由蓝博老年医养中心主办,县委老干部局承办的“蓝博杯”老干部庆“重阳”象棋友谊赛在蓝博老年医养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18名离退休老干部分成9个小组,采取循环淘汰制进行比赛,随着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参赛的老同志们立刻开启了“楚汉之争”的对弈,在小小的棋盘上斗智斗勇、布阵点兵。大家或深思不语,或棋定半空,或托腮沉思,每个人都在寻求最佳招法试图击败对手获取胜利。每位老同志的棋风都各具特点,有的简单实用,但步步为营;还有的使出奇招反败为胜,精彩的对局频频出现,引来现场观众不断称赞。经过一上午的激烈对弈,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为承担起“帮子女尽孝、替家庭解难、促进社会更加稳定”的社会责任,蓝博医院率先成立了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老年医疗养护中心,是一家实行“院中院”新型养老模式,为入住的老人们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提升老人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努力构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医养中心,为老年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