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烽火峥嵘岁月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长津湖》-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回顾烽火峥嵘岁月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长津湖》-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回顾烽火峥嵘岁月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长津湖》
    时间:2021-10-20 15:06来源:作者:点击:

    为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走进影院,观看影片《长津湖》,通过回顾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故事,强化干警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意识。

    电影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志愿军穿插七连的英雄事迹为主线,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连续作战、奋勇杀敌,围歼“北极熊”团,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片中志愿军将士们在炮火连天中,用血肉之躯抵挡枪林弹雨,创造胜利神话;以钢铁意志凝练民族之魂,雕刻不朽丰碑。指导员梅生退伍亦重返战场,老兵雷睢生以生命引开敌机,杨根思与敌人同归于尽、“冰雕连”成建制的牺牲等一幕幕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场景深深地震撼了全体观影干警的心灵。

    缅怀历史、铭记英烈、珍惜和平。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志愿军将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实际中,时刻牢记检察机关肩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担当,用行动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用坚定的决心和不竭的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