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第四次登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第四次登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第四次登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榜
    时间:2021-10-20 15:08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辽宁公安5个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跻身入列,也是鞍山公安唯一获此殊荣的警队。

    据悉,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这些集体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在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的窗口岗位、一线单位、服务平台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采,作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

    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2011-2012、2013-2014、2017-2018三个年度分别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如今已经是第四次登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榜。

    大队成立于2008年4月,主要承担110接处警、巡逻查缉、应急处突等工作任务,是一支勇于担当作为、富有青春活力和创造力的年轻队伍。多年来,大队始终坚持发扬“青春无悔献社会,甘洒热血保平安”的团队精神,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和文明创建工作,务求在创建形式上求新,在创建措施上务实,在创建机制上突破。大队“党团建设+民意警务”的创新驱动结下了丰硕成果,树立了台安巡特警青年文明品牌形象,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连续被评为辽宁省爱民模范单位、辽宁省文明示范窗口单位、辽宁省公安机关“人民在我心中”—“最佳警队”、辽宁省文明单位等50余项荣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警务实践中,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牢牢把握党团建设引领的新形势、新特点,狠抓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挖掘抓党团建设、促队伍建设的切入点、融合点,在各种挑战面前勇做“逆行者”,用首善铁军的钢铁意志铸起治安防控的“公安之盾”,为“打造一方平安”助力加油,为“共建美好家园”添砖加瓦,以“公安心向党”的切实言行为红蓝警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