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21 10:12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晓梅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晓梅一行实地到台安大市场督导检查,查看了公益广告设置情况、卫生环境情况、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情况。

    在教育局家属楼实地查看小区内卫生环境情况、公共设施情况、交通秩序情况等;在恩良医院实地查看了公益广告设置、院内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等;在逸夫小学实地查看了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设置、校园文化创建、校园卫生环境等;在光明街逸夫小学交通岗实地查看了主次干道公益广告铺设情况、道路两旁环境卫生情况、商贩占道经营情况、车辆停放秩序情况等。

    同时,随机抽查了光明街南饭店,实地查看了公益广告宣传,公筷公勺、文明餐桌提示、行业规范等内容设置情况。在客运站实地查看了公益广告、周边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在工人村社区实地查看了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等。

    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都按照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认真查看,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各点位公益广告美观大方、车辆停放整齐划一、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等表示赞许;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记录、立即整改。

    督导检查组对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晓梅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工作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自我加压,紧盯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城市功能完善和群众所急所盼,攻坚克难、固强补弱。要在把握整体推进的同时实现重点突破,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建设工作,突出做好主干道、中心城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畅通、创城氛围营造等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工作任务和压力逐级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以积极行动推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副县长、公安局长高峰,副县长赵玉宇参加督导检查。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