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1-10-25 16:30来源:作者:点击:

    10月22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苑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前三个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对四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预警;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动监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起来、高度警觉起来、高度紧张起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神经,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铁的手腕,最大限度地“压事故、减伤亡、降损失”,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针对性地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管控工作方案,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针对当前特殊时间节点,加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坚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安全责任不悬空、能落地,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逐个排查、清零。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盯住重大隐患,对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停业整顿。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机关单位24小时有值班领导在岗指挥、有值班人员接续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德忱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峰,副县长赵玉宇参加会议。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