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房镇举全镇之力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举全镇之力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举全镇之力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25 16:29来源:作者:点击:

    为做好创城工作,高力房镇成立了镇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副书记、副镇长、宣传委员任副组长。确立一把手负总责、副组长主抓、各部门协同、人人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对照创城任务分解表,按照职能分工,逐项、逐条、逐级落实部署。

    工作推进,制度先行。一是制定了定期汇报制度。要求各村、各部门定期向镇创建办汇报创建进度,梳理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二是制定了督查通报制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部门和村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完成较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完善责任到人机制。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及镇、村干部力量,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整合资源,与辖区双管单位建立共建机制,合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在全镇范围内主要道路、绿地、路口、村屯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牌80个、宣传挂图180面,建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各类志愿者团队180个、2700人,文明创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