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发展-工作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发展-工作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发展
    时间:2021-10-26 14:05来源:作者:点击: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培育之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桓洞镇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深化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推进。桓洞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十四五”发展决策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首位意识”强化招商引资,以持续的解放思想强化工作保障,营造全镇良好的营商环境。“十四五”期间重点把风力发电、生猪养殖、温泉休闲养生、生态旅游采摘等领域作为招商重点,选好市场主体,狠抓招商项目落地,完善招商政策、评价机制,以更有力的目标、更强的领导示范、更清晰的方向、更强的工作机制、更科学的招商方法,着力打造优质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举措,精准发力,以招商引资成效促进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加快推动桓洞高质量绿色发展。

    二、强化政企联络,让共谋发展良策护航企业。桓洞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构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深入企业开展“三个互动”体系,扎实开展与企业互动,通过畅通企业需求上行渠道、畅通政策下行渠道、推动完善企业之间互动机制等措施,有效破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企业发展瓶颈和困境以及关于政务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政企座谈、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对症施策,解决企业实际问题12件,尤其是年初协助投资1000万元铁丝房村辽宁鑫通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完成二期土地手续问题,帮助、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激活企业内在发展活力,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三、担当时代使命,转变工作作风为高质量发展助力。镇党群服务中心发挥枢纽作用,借助“8890”服务平台,努力形成群众诉求办理、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资源整合、功能融合的互联互动工作体系,同时完善企情收集和常态解决机制,强化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意识,落实领导包联、定期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措施,围绕群众和企业的需求提供精准化、保姆式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手抓发展。上半年桓洞镇引进鞍山丰源和辽宁鑫荣轻资产项目2家,引进飞地项目3个,现已落户县经济开发区和农开区。台安龙湖温泉度假村新建3252m²健身馆项目和中储粮桓洞分库投资9700万元仓储物流项目稳步推进,通过不断加大分析调度力度,紧盯目标强化举措全力冲刺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桓洞镇党委书记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