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救灾-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救灾-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
    时间:2021-10-26 14:11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鞍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我县自10月22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现向各单位和公众提出如下倡议:

    1.倡导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冬天适当将空调调低1-2℃;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使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

    2.排污单位加强管理,在排放达标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

    为保护公众身体健康,现发布以下健康防护警示: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已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等,及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