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林镇加大工作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加大工作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加大工作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0-27 10:30来源:作者:点击:

    近年来,桑林镇始终把创优营商环境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并列,放在同等位置,坚持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建设富美桑林的重要举措,以“四加强促优化”为抓手,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优化提升。

    加强领导促优化。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的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起草了《桑林镇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导跟进会,研究分析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党委书记带队定期对镇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各类市场主体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全镇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为桑林镇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宣传促优化。充分借助新旧媒体,采用悬挂标语条幅、LED显示屏、微信、村委宣讲、镇村组开会、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便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服务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加强服务促优化。大力推行规范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落实专人专项负责等服务模式,全力当好“管家”,为项目从引进、落地、投产、见效等每个环节提供全程服务,因企施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等实际难题,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企业信心,全面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加大对项目建设的帮扶支持力度,对重点项目在规划、用地、环境容量、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实行重点项目班子成员包保制度,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目标、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

    加强监督促优化。发动社会力量监督,从镇人大代表、工商业、农村市场经营主体、村等方面人士中聘请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共同参与监督新机制,助推桑林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各村、各部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把每季度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重点对没有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进行跟踪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全镇进行通报;对落实不力、影响大局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进行组织调整,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为桑林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桑林镇党委书记   高贤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