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营商快捷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按下营商快捷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按下营商快捷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10-28 14:05来源:作者:点击: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转作风优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台镇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以帮扶为抓手,对标对表,强心强力,发挥镇级网格化工作优势,热心助企、用心服务、同心发展,充分发挥宣传员、办事员、领航员的角色作用,以“心”级服务打造“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优质营商环境,为镇域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

    热心助企,做有温度的宣传员。一是“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新台镇严格按照市、县“春风行动”工作要求,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与企业一对一联系,及时倾听企业呼声、反映企业诉求,推动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落地,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微信公众号、机关干部朋友圈发布招工信息等方式,为我镇3家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制作新台镇宣传专题片,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投资环境。开展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新台形象”为主题的机关干部交流座谈会,全面激发基层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情与信心,营造人人都是服务发展“店小二”的浓厚氛围。发放《台安县惠企政策十一条》50份,并将惠企政策中最受企业关注的财政税收、金融信贷、租金减免、稳岗就业、权益保障等8个问题进行整理解答,促进了政策宣传全方位、精细化、广覆盖。

    用心服务,做有态度的办事员。一是提高“服”的满意度。新台镇积极开展一对一贴心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群众跑”为一链服务到底的“我来跑”。今年以来,新台镇帮助3家养殖企业办理项目立项手续,用高效快捷的服务彰显了“店小二”服务本色。同时不断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落实“项目管家”等包保服务举措,引进辽宁欧绅斯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等飞地项目3个,引进台安亿鑫经贸有限公司等轻资产项目2个。二是提升“务”的含金量。新台镇畅通线上服务,推广镇村业务在线办理。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无需现场办理。9月初,在镇、村两级建立政务服务驿站2个,增设便民服务窗口5个,配备窗口服务人员5人,明确公共服务指南和办理流程,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的工作目标。创建以来,便民窗口累计接受企业、群众来访30余次,有效提升了线上办理率,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同心发展,做有高度的领航员。一是优化营商“软环境”。新台镇以完善企业网格化管理制度为切入点,全面建立企业网格化与网格员结对机制,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台镇优化营商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为镇域企业服务。积极为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目前,正在为镇内益莎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争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扶持资金。二是提升营商“硬实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镇通过“一事一议”铺设黑色路面13.3公里;协调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资金,维修道路6.6公里,新改建道路3.7公里。解决了多家企业门前和周边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了企业、客户和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计划投资3500万元在镇内修建污水管网项目,硬化项目建设基础,提升企业投资环境。

     

    (新台镇党委书记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