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4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8 10:43来源:作者:点击:

    2021年10月8日,代县长苑振超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自然资源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校对工作,征求相关部门修改意见,确保相关数据准确一致,形成完整无误的规划。要把有限的土地、人力、物力、财力利用好,发挥多规合一体系,做好规划的实施、监督、保障,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相关工作进度。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

    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工作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由懂技术、有资质、有业绩、有垫付能力的公司集中统一栽植(林农自行栽植的除外)。公司化造林地块不享受县政府造林补助政策。栽植完成后林农可以间种矮棵农作物,造林地块由造林公司管护三年后交由林农管理。

    会议要求:

    1、县自然资源局要抓紧时间实施2021年秋季植树造林工作,与有造林任务的镇街道(国有公司)确定好造林地快,与中标公司签订保障成活率协议,确保及时高效完成今年秋季造林任务并提前制定今后造林工作计划。

    2、县自然资源局要会同发改局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县光伏发电项目相衔接,统筹推进防风固沙工作。

    3、县财政局要做好植树造林资金拨付工作。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台安县乡、村两级农村公路养护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同意由台安城乡环卫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现有保洁员500名,在环卫保洁工作基础上,增加乡村级公路的非专业养护工作。每位保洁员每月增加工资300元,日常养护工具设备、劳保用品、应急处理等费用每年20万元,合计200万元,列入县财政预算,按月拨付县城建集团。

    会议要求:

    1、城建集团要会同交通运输局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考核方式,加强人员培训和日常考核评估。由城建集团负责日常考核,交通运输局负责对整体考核效果进行评估,各镇街道要配合做好技术指导、考核、验收等工作,确保将有限的资金在综合协调下发挥最大作用。

    2、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保等工作相结合,形成问题反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属地和属事部门要及时处置,建立台账, 确保农村公路养护取得良好成效。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融媒体中心关于规范我县有线电视经营秩序的汇报。

    会议决定:

    1、进一步规范我县新建小区的有线电视经营秩序,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要与融媒体中心协调配合、强化管理,不得融缺《管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核实合格证》;将有线电视网络工程配套设施与建筑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巩固县级政府舆论宣传阵地,确保我县人民高质量收听收看到中央和省、市、县广播电视节目。

    2、对2018年以来新建小区有线电视安装费追缴工作要形成追缴方案,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追缴。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住建局关于台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招投标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1、参照省内其他县、市经验,在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内规划建设3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

    2、该项目建设采取BOT模式(既中标单位投资、建设、运营),以特许经营权招投标形式依法授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30年,垃圾焚烧后的飞灰入垃圾场填埋。

    3、建设项目资金由中标单位负责筹措。

    4、县住建局负责组织相关项目实施,财政局负责组织特许经营权招标工作。

    5、由住建局拟订合作协议,报县政府同意后,与中标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动监局)关于台安牧安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扩建及新建疫苗库、PCR实验室、应急物资储备库及其所在楼体修缮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在2020年至2021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中列支1150万元(以实际产生的费用为准),用于台安牧安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扩建及新建疫苗库、PCR实验室、应急物资储备库及其所在楼体修缮。

    会议要求:

    县财政局做好资金安排,确保专款专用,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立项、招投标等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七、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粮食集团土地流转及规模化经营项目情况、城建中心实施农开区污水处理PPP项目纳入预算情况、台安县自来水公司运营提升改造PPP项目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财政局要会同各相关部门抢抓政策“窗口期”,依法依规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并提请县人大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