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五家农事企业晋升为省级“龙头”-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五家农事企业晋升为省级“龙头”-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五家农事企业晋升为省级“龙头”
    时间:2021-11-01 15:14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经省农产品加工业领导小组认定,由市农业农村局推荐的我县5家企业晋升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此次我县获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鞍山闽安牧业、辽宁星源食品、鞍山丰盛食品、台安大地禽业、辽宁富安农业。这5家企业中有鲜玉米加工企业,也有从鸡雏、鸡蛋到肉鸡、生猪的屠宰及肉食品深加工企业,可谓广覆盖,全产业链,体现了我县农产品加工实力与品质的双重提升。

    近年来,我县“龙头”企业有力地带动了台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开区获得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等荣誉。晋升为省级“龙头”的我县5家企业,积极创立发展本土品牌,使产品附加值得到提升,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利益联结机制与农户相联系,带动广大农户进入市场,降低经营风险,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通过联农带农促进了三大产业均衡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