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网格化” 精细管理显成效-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综合执法“网格化” 精细管理显成效-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综合执法“网格化” 精细管理显成效
    时间:2021-11-03 14:42来源:作者:点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市文明行动中不断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各执法大队分工明确,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到片,将专项整治突击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全力推进市容市貌展新颜。

    治理乱停乱放,规范有序停车。片区“网格员”全天候巡查,加强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位的管理,及时制止并劝导车主按非机动停车位有序停车,劝阻乱停电动车、自行车1000余台次。针对车主不在现场的执法人员代为摆放,言传身教,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市民有序停车意识明显增强,车辆摆放秩序效果提升明显。

    治理乱贴乱挂,整顿市容形象。对广告牌匾及乱贴乱画等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排查了2000余户门点牌匾,拆除破损牌匾89块,维修20余块,整改130余处大型户外广告牌匾,整改率100%。对主次干道两侧建筑、公用设施上张贴小喷涂小广告行为进行整治,进行“牛皮癣”广告清理,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8000余处。同时,在全县各小区设置公共信息便民服务栏410块,达到标本兼治效果,营造了规范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

    治理私搭乱建,深度整顿乱象。依法对各辖区空地、小区、拆扒地块等区域私搭乱建现象进行治理。清理“小菜园”74处、铁棚52处1000多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800 多平方米。还优美环境于民,畅文明守规之风。

    管治相辅相成,落实“门前五包”。严格落实“定点、定人、定岗、定责”不间断轮流执守管理手段,综合执法与住建监察执法人员配合,强化摊点及门店业户管理,有效遏制乱摆乱放、规定时段外经营等问题。治理店外经营现象3000余起,清理流动商贩近万人次;坚持“疏堵结合”深化落实住建局《门前五包》方案细则,形成专人值守巡察管控与市民积极参与相结合的机制,更大程度上引导商户把“门前五包”变成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