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 燃气安全无小事 防范意识入人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 燃气安全无小事 防范意识入人心-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 燃气安全无小事 防范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1-11-03 14:48来源:作者:点击:

    为消除各种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用气安全,连日来,八角台街道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宣传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升燃气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街道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发放《关于燃气安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向居民介绍了燃气的特性及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

    在入户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居民查看了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现象,对软管老化现象提醒居民及时更换。同时告知要定期检查燃气用具是否正常,使用后及时关好阀门,如发生泄漏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阀门、开窗通风、严禁动用明火、开关电器,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