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服务意识 彰显国企担当 助力建设良好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深化服务意识 彰显国企担当 助力建设良好营商环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深化服务意识 彰显国企担当 助力建设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1-11-04 14:55来源:作者:点击:

    城建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要求,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深入供给侧改革,以为民服务为行为准则,以解决企需、企盼、化解企怨、提供服务为重点,整合服务资源,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全力打造方便、快捷、文明的营商环境。    

    深化学习教育,增强服务精神。集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立足点,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变成集团的自觉行动。

    开展“五个一”服务,推动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集团要认真开展“只进一扇门、只上一个网、只拨一个号(服务报修中心:4802000)、只设一个点收费、最多只跑一次”的“五个一”活动。做到“三统一”,统一报修平台,实现供热、供水一个号码报修;统一收费窗口,实现热费、水费在一个收费厅办理;统一稽查队伍,实现对供热、供水用户一并核查,工程申报有专人承接,提供保姆式服务。

    采取“四专”措施,打造服务升级版。集团进一步提升企业事务服务管理水平,采取“四专”措施,拓展服务领域。设立专业公司,协调相关单位及部门解决小区道路、设施维护维修、景观修整、家政服务等民生事务;设立专业科室、专业职员直接面对群众诉求,快捷有效解决难题;设专线电话,承接报修、家政等营商环境所需事务;设专人对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来台安的企业、家庭住得安心、放心。

    践行服务宗旨,解决百姓生活“三难”问题。集团投资350余万元,解决百姓生活中的“三难”问题:降低马路沿石、维修破损道路解决停车难问题;全面疏通城区排污管道,解决汛期积水难题;承接8890市民诉求3000余件,解决老旧小区、弃管小区等服务难题。

    心系民生福祉,全力打造民生工程。集团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企业中心工作,常抓不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工程一线,加强督导,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体职工认真履职,砥砺奋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多项节点性成果。

    城建集团在工作实践中要践行国企担当,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评选等活动,通过不断深化服务意识,做优服务工程,为台安人民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发展。

     

    (台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