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农业铺就小康路-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设施农业铺就小康路-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设施农业铺就小康路
    时间:2021-11-05 13:37来源:作者:点击:

    进入深秋,天气渐冷,户外草木萧疏,高力房镇乔坨村设施农业小区,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大棚内绿意浓浓,生机勃勃,惹人垂目,方兴未艾的设施农业铺就着乔坨村的小康之路。

    乔坨村位于我县与盘锦市交界处,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土地肥沃,环境优越,全村共有农户503户、1980口人,耕地面积5400亩。

    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乔坨村日光温室大棚发展到500栋,生产网纹瓜、辣椒、茄子、芸豆、西红柿、葡萄等品种,并形成了以网纹瓜生产为主导、棚菜种植、畜禽养殖、饲料生产等并举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村民人均收入逐年攀升,现人均收入突破2.6万元。

    近年来,乔坨村创新工作思路,挖掘自身优势,全村经济实力、村居环境和乡风文明程度均得到大幅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村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向阔步迈进。

    乔坨村先后荣获省先进党支部、鞍山市文明村“五个好”党组织、鞍山市新农村建设标兵村,台安县特色产品十强村等殊荣。 2021年,司法部、民政部命名乔坨村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